close

第一集 第三章  九尾飛天狐

「喂喂喂!不會吧?有沒有搞錯?快放我下來呀!你們到底要做什麼!?」斯拉一邊扭動著身軀,一邊試著掙脫纏繞在身上的麻繩。

    不會吧?他今晚的任務就是給綁在這木樁上!?

    「乖乖的喔,今天晚上的你可是個誘人的誘餌,可別胡亂掙扎喔。」

    紫媚微笑地教訓著斯拉,順便還指揮著式魔們將一簍又一簍的油豆腐皮給圍放在木樁的旁邊。算算,大概有十簍不止。

    「什麼!誘餌!妳……妳事先沒告訴過我啊!?」斯拉慘叫著,被下咒強迫幻成人形的他,沒有辦法用利爪來撕去纏繞在他身上的粗繩。

    「我幹嘛要告訴你?」紫媚輕輕柔柔地笑著,但眼眸深處中卻閃爍著惡作劇的光芒。

    「你只要乖乖別動就好了,不然,我可不保證你的安全。」

    佈好陣仗之後,紫媚拉著一臉同情的巧巧和一副無動於衷的傑,消失在空氣中。

    喵嗚……好無情啊……

    斯拉第一百次怨嘆自己的楣運,他為什麼會遇上一個這麼恐怖又極富心機的女人啊?

    不但要做牛做馬,沒事還得給她欺負,這會兒還得要自個兒送上門,去給別人當宵夜吃,恐怕他是上上輩子不小心偷吃了她一條魚,這輩子就得來還債的!

    夜晚的冷風呼呼呼地吹著,被綁在樁上的斯拉不禁在夜風中瑟瑟地發抖。

    這公園裡四下無人,他身上穿的衣服又這麼單薄,在如此悲慘又可憐的情況下,斯拉開始懷念起變回妖貓時的那身溫暖毛皮。

    唉……要是他能變回原狀那該有多好。

    不遠處,飢腸轆轆的紅狐狸開始緩緩地向香味的來源走近。

    在大老遠處他便聞到了這陣芳香撲鼻、美味好吃的味道,嗅覺敏銳的他立刻知道這是現炸油豆腐皮的味道,想著想著,他的口水不禁要從嘴巴中流瀉而出。

    啊……牠已經好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油豆腐皮了,牠一直以吃食人類來做為充飢的辦法,但那終究只是權宜之計。

    才被人誘捕到這世界幾天的牠,只在昨天看到那令人垂涎的油豆腐皮而已,而牠,想念極了那美味多汁的口感,至少比人肉要來的好吃多了。

    順著誘人的香味循去,牠看到了在不遠處的公園廣場上,擺放了幾大簍的油豆腐皮,和一個綁在木樁上的人類,那人類身上有著熟悉的味道,但飢腸轆轆的牠,鼻中只充滿了油豆腐皮的芳香,其他的根本就不放在心上。

    「喂……喂喂!」斯拉拚命地大喊著,「你可別過來啊!不然我一定會咬死你的!知道嗎?」看著疾步走來的紅狐狸,斯拉嚇得冷汗直流。

    他自由的時候都打不贏牠了,更何況現在是被人給綁在木樁上!?

    完了……完了……他這下子真的是死定了……

    正當斯拉緊閉雙眼,默默的在心中臭罵遍紫媚的祖宗十八代時,突然身邊傳來唏唏嗦嗦的吃食聲。

    斯拉偷偷睜開一隻眼睛,只見那狐狸理也不理被綁在樁上的他,竟自吃著簍中的油豆腐皮。

    太好了、太美味了!

    紅狐狸邊大口吃著美味的油豆腐皮,邊滿足地輕舔嘴角。

    不管這是不是陷阱,總之,他今晚算是飽餐一頓了。

    斯拉目瞪口呆地看著紅狐狸吃完這滿滿十簍有餘的油豆腐皮後,覺得自己都快反胃了起來。

    拜託,吃那麼多,就算再好吃也不能這樣的狂吃啊!

    正當紅狐狸將肚子給吃的鼓鼓地,翻倒在地上休息時,紫媚的聲音正巧在此時傳來。

    「怎樣,吃的還算滿意嗎?」隨著聲音的揚起,紫媚、傑和巧巧一行人轉眼間便出現在狐狸和斯拉的眼前。

    紅狐狸愣了下,轉頭看著被綁在木樁上的斯拉,那熟悉的味道總算讓牠想起了昨天夜裡與牠交過手的那隻怪貓。

    「原來這傢伙是你們的同伴呀,我還以為這也是要送給我的祭品呢。」都怪牠太貪嘴,才沒有發現原來綁在這樁上的人,就是昨天和牠交手過的怪貓。

    「我本來就是這麼打算著,只可惜你並沒有吃他。」紫媚笑瞇了眼,唇角有抹奸詐的笑容。

    很好,這隻狐狸過關了。

    「那你們現在想幹嘛?」紅狐狸警戒地豎起僅剩的八條尾巴,兩隻金色的細長大眼不住地朝眼前的三人打轉著。

    這女人不簡單,牠得小心應付才行。

    「也沒幹嘛……」紫媚拿下了繫在腰上的狐狸尾巴,往空中拋去,「這還給你。」

    紅狐狸一看是自己被割下的尾巴,在失而復得的心情之下也沒想太多,急忙雙腳一蹬,躍上空中,準備接住自己失而復得的寶貝尾巴。

    事情就在一剎那之間發生!

    就在紅狐狸接住尾巴的瞬間,砰的一聲,原本兇暴巨大的紅狐狸,霎時變成了隻可愛又嬌小,大小足夠讓人捧在掌心的迷你小狐狸,連背上的那對翅膀也變成了迷你型的天使小翅膀,然後,毫不留情的摔落在地上。

    小狐狸吃痛地伸出前腳,揉揉摔痛的前額,而後,牠愣了愣,不敢相信地伸出可愛的圓圓前腳看了看,再抓起自己失而復得的尾巴看了看,只見在那尾巴上頭,被人莫名繫著條漂亮的粉紅色緞帶,還打上了個可愛的蝴蝶結。

    他……他怎麼會變成這付可笑的模樣?

    小狐狸低頭看著自己迷你型的身軀,不信地搖頭慘叫著。

    難不成……難不成他被騙了!?

    「哎呀呀!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可愛呢!」紫媚抱起一臉錯愕的紅狐狸,往自己臉上蹭了蹭,並拿出了張紙,仿效之前跟斯拉的情況一樣,迅速地給牠的前腳蓋個章後,那張紙又再度消失無蹤。

    「妳……妳對我做了什麼!?」紅狐狸氣的渾身發抖。

    有千年道行的牠竟然被一個小小的人類給騙了!這說出去有多丟人啊!

    「也沒什麼,只是想請你回家當寵物而已。」紫媚笑的一臉滿足,像隻偷吃過腥的貓咪一樣。

    「我!?妳憑什麼要我當妳的寵物!」牠想攻擊抱著牠的紫媚,但無奈人小力弱,牠的攻擊對她只是不痛不癢。

    「沒憑什麼,憑的只是你剛才所簽的契約罷了。」看著被傑從樁上放下的斯拉,紫媚笑的很開心。

    呵呵……這下她可愛的寵物可是到手了。

    「我知道你們妖精界的人很重契約,相信你應該不會違約才是。」

    呃?他簽了契約?什麼時候簽的呀?

    紅狐狸的腦袋一時還反應不過來,加上被封印變身的衝擊太大,讓牠只能跟著呆呆的點頭。

    牠們一族的確是很重視契約沒錯,但像這樣……好像不太對吧?

    「那好,我們這就回家吧。」抱著柔柔軟軟的小狐狸,看著身後一臉不悅的斯拉,她知道,等到回家後,一定會有場好戲可看!

    ※

    啦啦啦啦……

    紫媚邊哼著歌,邊抱著手中的紅狐狸,愉快走回家中。

    「呵呵呵,今天的收獲還真是不錯!」收隻稀有的風之狐進她後宮,這可是她夢寐以求的呀!

    想想那柔軟的毛皮和被精靈祝福後而有的特異體香,還有那副可愛又無辜的模樣。

    呵呵呵,帶著這麼可愛的寵物出門,會引來多少羨艷的目光在她身上呢?呵呵呵呵……

    「喂!這隻臭狐狸傻住了嗎?」斯拉得意地在紫媚的身旁跟前跟後著,沒事就找機會刺激刺激這隻礙他眼的臭狐狸。

    想當初,他被紫媚逮住時也沒那麼慘呀,現在看看這隻臭狐狸,被人變成這副可笑的模樣,嘿嘿嘿!不趁機嘲笑那傢伙一番,哪對的起自己呢?

    「有嗎?」這樣就失去鬥志了?紫媚邊抬腳跨入自己可愛的小窩,邊低頭看向懷中低垂著白色長睫的小狐狸,而後……她扯開嘴角笑了笑。

    「恐怕牠受的打擊真的太大了,瞧牠那副目光呆滯的模樣,恐怕一時半刻還恢復不過來喔!」紫媚像是可惜地搖搖頭,真可謂是唱作俱佳。

    呵呵呵呵……有趣的事情就要發生了。

    「喔?真的嗎?」斯拉奸笑著。嘿嘿嘿,他報仇的機會來了!

    斯拉得意洋洋地伸出手,想要趁機偷捏小狐狸那又尖又翹、看起來就礙眼的小鼻,以報他當日被敗之仇……

    咔嚓!

    一聲清脆的聲音傳來,只見斯拉伸出的手全沒入小狐狸大張的嘴中,尖銳的牙齒還死咬著斯拉的手不放。瞧牠那副閃著詭異精光的金色大眼,哪像頹氣喪志的模樣呀,根本就是等人來自投羅網嘛!

    「喵呀呀!放開我啊!」斯拉急呼呼地抽回淪陷的掌指,痛得不住在原地上下跳躍著。

    「你做啥咬我呀!」看著有著清晰齒印的可憐小手,斯拉眼角含淚地呼著自己的傷處。

    「呸!」小狐狸不屑地吐出口中略帶貓騷味的唾液,「你以為我就想咬你嗎?只要你那充滿貓騷味和魚腥味的手離我遠些就好,少打歪念頭!」

    哼!不愧是屬性低下的妖貓,那股子腥臭味真是讓人噁心死了,哪像他呀,全身上下都是高貴的異香,這可不是一般低下的妖物能所擁有的。

    「我?我身上哪有騷味呀!?」斯拉不信地嗅嗅自己身上。

    哪有呀!他身上只有上一餐才吃過的美味醃魚的味道呀!哪有什麼騷味、腥味呀!

    「你才有騷臭味呢!少給我胡說,我看你聞到的是自己的狐騷味和狐臭味吧,你這隻有幾天沒洗澡的臭狐狸!」嘿嘿嘿,拜紫媚愛乾淨之福,雖然他也受了不少天天洗澡之苦,但起碼他現在可以挺起胸膛來,大聲的說他是乾淨的!

    「我?我臭!你敢對我這有著精靈加持的香味說臭!」小狐狸氣得差點從紫媚緊摟的懷裡跳了出來,「你這隻爛貓,敢說本大爺臭!我非把你打爛不可!」

    「來呀來呀!」斯拉邊做著鬼臉,邊在狐狸的身邊跳著,「臭狐狸、騷狐狸!啦啦啦啦……嘟嚕嚕……」反正他就仗著對方在紫媚懷裡,不能對他做些什麼,所以就故意挑釁著對方。

    「夠了。」紫媚一手抓著快要跳出懷裡的小狐狸,一手敲了蹦蹦跳跳的斯拉一記,「要是你把我家裡的東西給砸了的話,呵呵呵,我就罰你一天不准吃東西!」

    呃!撫著發痛的頭,斯拉乖乖地坐在沙發上,為了他可愛的食物著想,決定暫時不報被咬一口之仇。

    「好啦好啦,現在該談談正事了。」紫媚舒適地落座在鬆軟的單人大沙發上,媚眼掃過依慣例站在她身後保護著她的傑,然後回到了懷中的紅狐狸身上。

    「你能力應該不差,就算被我封住了大多數的靈力,但也該能幻成人身吧?」她伸手將小狐狸放在一邊柔軟的踏腳墊上,「先變來給我瞧瞧看再說。」

    哼!!小狐狸不爽地嗤了一聲,但礙於之前所簽契約的關係,牠還是勉強地閉起了金色的眼瞳、伸展出小小的白色翅膀,不顧自身所剩不多的靈力而暗唱起咒語:

    「融合的綠色焚風、燦亮的緋色炙炎,化去俗眼的假象,展現出真實的虛偽吧!」

    誦唱出的文字化為霧般的風與炎,纏繞在小狐狸的身邊,不消片刻,一名膚色如雪般白皙、髮絲如火般燃燒的美少年,便出現在向四周狂刮的風陣當中,半跪著的四肢優美修長,身上還飄揚著如蟬翼般輕薄晶亮的布料,所做而成的簡單服飾,而之前紫媚為他所繫上的粉紅絲帶,則像有靈性一般地捲上他滑亮及耳的火紅髮絲,自動結成小小的髮辮,垂掛在他無瑕的左臉頰旁。

    當他睜開了那雙如摻雜了金砂般的星眸時,那介於兩性之間的魔性魅力,立刻讓紫媚驚艷地眉開眼笑。

    「呵呵呵呵,沒想到,我還真是撿了個寶呀!呵呵……」她仔細地上下打量著,連一些些的小細節都不放過。

    看來,沾染在他身上的污血,反而更為他增添了不該有的魔性魅力,而不是因此變得更為醜陋。

    她知道,有些神靈和妖精在沾染上了人類的污血後,會被貪念和殺戮侵占自己清明的心靈,而後被內心的醜惡污化腐蝕成不堪的妖物。

    而這狐狸算是得天獨厚的了,因為那污血在還來不及腐蝕他的外表前,就先被她給捉住了。而她……呵呵,是不可能坐視這美貌給侵蝕了的!

    「呼~呼,我們風之狐一族的美貌,本來就是出了名的,一般的小妖小魔們哪比得上我們聖潔的容貌呢!」紅狐狸邊喘著氣,邊反唇譏著紫媚那雙像在打量著什麼的賊眼。

    真是該死的!沒想到自己的靈力竟然流失這麼多,連變成人形都得用上只有未成年幼狐才會用上的咒語!這對一向高傲的他真是一項污辱!

    「呵呵呵……」紫媚不理會紅狐狸的譏嘲,只是目光示意地一瞥,一旁默不作聲的式魔們隨即退下,而後端來了五杯用晶燦的琉璃杯所盛裝著的液體,恭敬地交給在座的眾人。

    「這是什麼?」紅狐狸不解地看向綠色琉璃杯中的淡黃色汁液,雖然心中有著疑惑,但在聞到那香甜的味道後,他的嘴霎時不知不覺地乾渴了起來。

    「清晨的露珠再加上初春採收的第一道蜂蜜,能夠暫時補充你流失的靈力,你先喝了再說吧。」紫媚笑著說道,然後率先仰頭喝下杯中的蜂蜜水,而後輕舔了下濕潤的唇瓣。

    「怎樣,我都先喝了,你就放心的喝吧,我可沒無聊到會做出那種下迷藥的無恥舉動。」

    ……說的也是有道理。

    紅狐狸只猶豫了一秒,便試探性地輕舔起杯中的蜜水,忽爾,他詫異地瞪大雙眼,隨即大口大口貪婪地狂飲著。

    「這……妳是從哪弄來這種東西的?」這味道讓他想起故鄉裡,由精靈負責照顧的美麗花瓣裡所藏的醉人花蜜。

    「呵呵,這是秘、密喔!」紫媚笑著示意紅狐狸坐在一旁柔軟的沙發上,而後,她邊把玩著手上的琉璃杯,邊斜睨著在位上坐好的紅狐狸。

    「先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吧,你們風之狐一族也總該有個姓氏可供稱呼吧。」

    「風言,我的名字叫風言。」

    其實,在精靈界中的規矩,是不能隨意告訴別人自己真名的,因為如果不小心給居心不良的陰謀者知道的話,其自由和能力將會受到自身名字的束縛,但,反正都給被騙簽下契約了,這點小事也沒什麼好去在意的了。

    「風言是嗎?挺不錯的名字嘛。那你又是怎麼被困到人界的呢?」看他的模樣不像是私逃到人界來玩的,那就一定是有原因的囉。

    「我……」一想到被騙至人界的經過,狐狸原本沈靜的雙眼,霎時閃著駭人的兇光,「我是在精靈的花園巡守時,發現到有莫名的力量波動,結果,不慎被人類所設的陷阱給捕獲,就這樣被抓到了人界來了。」

    那金色的陷阱具有奪取牠靈力的奇特效果,讓牠失去反抗的力量。而後,在被傳送到這裡的剎那,便立刻被人類改用細鐵所做的網子給圍住,讓他在暈頭轉向之餘受到了不小的驚嚇,等到他回過神來時,只見滿地的鮮血和屍骸,以及被用同樣方法捕捉而來的小妖們驚恐的眼神。於是,他逃離了那裡,原本雪白的身軀也從此被腥紅的污血染了色,失去原本聖潔的光輝。

    之後,在幾日的逃亡與殺戮後,便不幸地被這老是笑個不停的女人給捉住,而到了這個,應該是這個女人的家裡。

    「嗯……」紫媚側首思量了會兒,際而轉頭望了身後的傑一眼,那眼神彷彿在問著傑說:

    如何?算過關了吧?

    而傑微微嘆出的氣,就像是拿她無可奈何般,所給她的回答。

    「呵呵呵……」紫媚狀極愉悅的笑出聲,「既然你們大家都同意了,那就不准反悔囉!」

    這下,她的後宮裡又將多出一名美少年啦!呵呵呵呵……

    斯拉和巧巧聞言不禁翻著白眼。

    拜託,那女人何時問過他們的意見了呀?明明就沒有嘛!

    而那個忠心的護衛--傑,除非這件事有危及到紫媚的性命,不然是不可能會反對她所做的任何決定的。

    而一臉莫名其妙的風言則在望了一臉無可奈何的眾人後,心裡不禁犯著嘀咕:

    這整件事情好像有些怪怪的,他……是不是上了賊船啦?

    但礙於紫媚手上的契約,即使明知有異,他卻什麼也不能做,只能乖乖地任其宰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